理财 消费 正文

国家网信办专项整治手机浏览器 出现违规行为

在我们生活中,经常会使用到浏览器,现在的浏览器也非常多,比如说UC、QQ、360等浏览器。然而,现在国家网信办专项整治手机浏览器了,其中,发现有些手机浏览器存在一些违规行为,有8款手机浏览器被要求进行整改了。

手机浏览器
手机浏览器

随着手机浏览器越来越多,网信办对浏览器监管也越来越严厉了,一但发现违规行为,立即要求进行整改。从网信办获悉,UC、360、搜狗、QQ、华为、小米、vivo、OPPO等,这8款比较有影响力的手机浏览器被要求集中进行整改。

据网信办介绍,此次专项集中整治和督导整改,把影响力较大的8款手机浏览器纳入首批名单进行重点集中整治。而这8款手机浏览器主要是存在三大突出问题:一是发布“自媒体”违规采编的各类互联网新闻信息,如歪曲解读经济民生政策、散布“小道消息”、传播谣言信息、翻炒旧闻编造“新闻”等。

二是发布“标题党”文章,如恶意浮夸、“唱衰”“卖惨”、冒名炒作等;三是发布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良信息,如传播低俗图文视频、炒作明星绯闻隐私和娱乐八卦等。网信办要求这8款手机浏览器限期整改,11月9日17时前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