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工信部谈宽带资费 平均资费下降超过95%

现如今,有很多家庭基本上都安装了宽带,而国家一直提议网速提速不提价。该措施实施后,有没有落实呢?现在工信部谈宽带资费问题了。表示当前宽带网速翻倍提升了,另一方面,资费也持续下降,包括手机流量资费。

宽带
宽带

一直以来,宽带和手机流量资费是人们讨论的焦点,不过,自“十三五”以来,宽带和手机流量方面网络速率提升了,而资费方面也下降了。据了解,这5年来宽带和手机流量平均资费5年下降95%,用户体验有所提升。

10月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网络提速降费不仅仅是给老百姓“送红包”,更对拉动消费、促进创业就业、促进国民经济转型升级有重大意义。“十三五”以来,我国网络能力显著增强,网络速率翻倍提升,资费持续下降,为百姓提供了“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介绍,五年来,我们国家固定宽带和手机流量的平均资费下降超过了95%,现在按单价算,只是当时很少的一部分。根据宽带发展联盟最近监测数据,固定宽带和4G用户的端到端平均下载速率比2015年增长了7倍多,固网现在端到端速率是43M,移动网(4G)端到端速率是29M。

其中,千兆光纤覆盖家庭超过8000万户,4G用户超过12亿。对于全国光纤用户渗透率稳居全球第一这件事,主要还是三大运营商持续推进的提速降费行动,而这也是工信部给移动电信和联通的任务,当然也是考核他们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