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4S店贷款购车流程 手把手教你如何“避雷”

如今,很多小伙伴为了提前实现买车愿望,通常会选择贷款购车,因为能够相对减小消费者的购车压力,但贷款买车还会存在一定的套路,稍微不慎,便会上当受骗了。今天小编整理出4S店贷款购车流程,手把手教你如何“避雷”!

贷款购车注意什么
贷款购车注意什么

首先选好自己喜欢的车,做到货比三家后,再确定要购车的4s店,并拟好价格以及购车要求之类的相关要求。其次,还要区分清楚定金和订金,如果遇到贷款申请通不过,注明退还订金,谨记,“定金”是不退还的。

然后,等订单生效、订金入账后,4S店向贷款银行提出申请,银行一般会在第2个工作日向你核实,通过电话或短信的的方式并要你提供一些材料,比如:身份证、收入证明等,以图片或复印件的方式发给他们即可。

一般来说,预审通过之后,就会通知客户到店里一起进行贷款面签,同时进行二审,银行一般隔天下款,金融机构可以做到当天下款,银行放款到4s店就可以准备提车了。还有提车时需要交保险,购置税,上牌钱等。最后,选择好自己的还款方式,贷款买车分为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