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直播带货必须提供回看功能 网店不得误导消费者

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现如今网购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要说现在最受欢迎的当属直播带货了,不同的商品都有人购买,近日有消息称直播带货必须提供回看功能,网店不得误导消费者,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直播带货规定如何
直播带货规定如何

直播带货是指通过一些互联网平台,使用直播技术进行商品线上展示、咨询答疑、导购销售的新型服务方式,具体形式可由店铺自己开设直播间,或由职业主播集合进行推介。而且直播带货无疑是2020年最大的风口了,三分钟带货两百万,一场直播带货过亿等等。

直播带货有规矩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将网络直播带货等网络交易新业态纳入监管范围。所以这直播带货有规矩了!通过网络社交、网络直播等其他网络服务组织、开展网络交易活动的网络交易经营者,应当以显著方式展示商品或者服务的实际经营主体、售后服务等信息,或者进行链接跳转提示。

网络直播服务提供者应当为利用网络直播开展的网络交易活动提供回看功能。并且在《办法》中明确:网店不得通过删除差评、好评前置等方式误导消费者。随着双十一网络促销大幕的开启,江苏省消保委也提醒消费者,在参与直播购物时,要多留心,保存相关交易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