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不用着急打新冠疫苗 优先考虑重点人群

这段时间,不少人听说国产新冠疫苗来了,并且在部分地区已经开始接种,这令很多人都十分激动,急急忙忙地找寻预约登记注射的方法,但是专家提醒广大民众,认为普通老百姓不用着急打新冠疫苗,应当优先考虑重点人群。

普通人暂时不必注射新冠疫苗
普通人暂时不必注射新冠疫苗

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大半年的这段时期,新冠疫苗成为所有人的期待,甚至是希望,大家把它当终极“救命武器”,视其为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认为新冠疫苗来了,这场疫情才有可能被彻底消灭,但问题是,新冠疫苗的研发极为困难,耗费近一年,国产新冠疫苗在不久前才开展了紧急使用。

新冠疫苗接种优先考虑对象

10月20日,国家卫健委表示,全球的新冠疫情尚未得到有效遏制,中国也面临着很大的新冠疫情输入压力,在应对境外输入和境内反弹状况的同时,医护人员和边境、口岸的工作人员始终是高风险的暴露人群,而新冠疫苗开展紧急使用,也是保护这些人员生命健康安全的必要手段。

10月21日,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先生表示,目前新冠疫苗尚未完成三期临床试验,疫苗的有效性和保护效果也还不是特别明确,而且在中国境内,普通老百姓感染病毒的机会很小,所以暂时不用着急打新冠疫苗

吴尊友表示,新冠疫苗的接种,可以优先考虑重点人群,比如海关边防人员,这是防止病毒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再者是老人和一些有基础性病变的患者。常态化防控依旧要继续坚持,目前重点是外防输入,一是防人,二是防物,同时也要把好进口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