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曝4S店汽修乱象 车主购买的清洗剂被直接倒掉

目前的市面上,不仅有新车,也有许多质量不错的二手车,可是汽车的质量问题始终存在,每年不知有多少汽车要送去维修,近日有人曝4S店汽修乱象,不仅砸坏了好的零件,车主购买的清洗剂被直接倒掉,这些事你又知道多少?

汽车维修藏猫腻
汽车维修藏猫腻

汽车是生活和工作中重要的代步工具,拥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开车自驾游、探亲或是上班,都是非常便捷的,但如果汽车出现故障,维修起来也是比较麻烦的,而且汽修行业暗藏的内幕,并非每位车主都了解,近日有媒体曝4S店汽修乱象,也许你的汽车也遭受过这些“待遇”。

汽车维修乱象被曝光

据报道称,今年9月中下旬,新京报记者卧底暗访了两家知名汽车品牌4S店,发现了不少发生在4S店的汽修乱象。一天,记者来到上汽大众北京恒星天诚4S店当维修学徒,却在卧底过程中发现,汽车在定损前,一名4S店员工抄起铁锤,将一辆送修汽车的水箱框架砸坏,拍照后才示意维修技师拆解定损,而这个水箱在砸之前是完好无损的

砸坏好零件再定损
砸坏好零件再定损

车间的一位维修技师表示,“每个车都砸,要不然你哪挣钱去啊。”这些都会以撞车受损来定损,“反正保险公司会给钱”。不仅如此,一些没有保养的项目,也会出现在收费单上,对车主进行虚假保养。在车辆保养过程中,车主购买的清洗剂被直接倒掉,至于为何这样做,倒掉清洗剂的维修技师说,“不好用,比较麻烦”。

另外,在交给车主的《定期保养检查项目表》中,维修技师每次都会全部打勾,让车主误以为所有的检查都做了。向客户推销油液之后,对于超量的、剩余的机油,维修技师一般不会主动告知车主,而是偷偷将剩余的机油进行回收。记者卧底曝4S店汽修乱象,为了多赚一笔,常常玩猫腻,在业内专家看来,车主对这些猫腻都很难取证,所以几乎无处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