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上汽大众4S店砸坏好零件再修 截留油液回收再卖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如今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不同的车型在市面上很受欢迎,想要买车的人也都会去4S店了解的。不过有车的人士,汽车维修少不了,就有消息很上汽大众4S店砸坏好零件再修,截留油液回收再卖,这是怎么回事呢?

上汽大众汽车维修
上汽大众汽车维修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是由上汽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合资经营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这个品牌的汽车一直以来就表现得可圈可点,在各大销量榜上,一般都能找到上汽大众旗下车型的影子。

4S店砸坏好零件再修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上汽大众目前生产与销售大众和斯柯达两个品牌产品,2020年9月下旬,有记者先后应聘进入两家知名汽车品牌的4S店卧底暗访,发现了定损前员工操锤砸坏完好零件、车主所购清洗剂被直接倒掉、推销超量油液再悄悄截留回收等诸多惊人乱象。

值得注意的是,在维修车间,一名4S店员工抄起铁锤,将一辆送修汽车原本完好的水箱框架砸坏才停下,拍照后才示意维修技师拆解定损。当记者以为砸车创收只是一次偶然情况的时候,一名维修技师却道出了实情,“很正常,每个车都砸,要不然你哪挣钱去啊,这行业就是这样。”

对4S店来说,目前新车销售的利润比较透明,竞争也比较激烈,促使一些4S店在维修保养方面绞尽脑汁增加收益。这还需要有关部门加强日常监管,对4S店进行严厉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