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玉米价格每吨涨上千元 创下近4年来新高

对于玉米种植户来说,最开心的事情的玉米的价格迎来上涨,也意味着大家的收入也增多。不过,今年玉米一直处于上涨的状态中,而且数据显示出玉米价格每吨涨上千元,每吨最高超2600元,为什么会涨价呢?

玉米价格上涨原因
玉米价格上涨原因

今年玉米价格大幅度上涨,并且从2017年开始,玉米价格创下了近几年以来的新高。现货玉米均价超过2600元/吨,与2017年底部相比,上涨超过1000元,涨幅超过62%,但有专家表示,此次玉米上涨并非是因灾情!

虽然现在山东、河北等地区玉米迎来上市了,可是价格依然是一路走高。然而,根据了解到,玉米价格上涨原因受到前期的台风、市场看多情绪比较强烈、玉米产量因素、临储玉米库存“拍卖清零”的影响等等。

另外,有一些玉米种植户表示后期玉米价格或会迎来上涨,想要玉米恢复正常价格,可能这还是需要一个过程。所以整体来看,预计短期内玉米价格小幅回落,大家可以及时留意玉米价格最新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