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买房忌讳买几楼层 18楼为什么是黄金楼层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买房也属于一门学问,不少人在买房都要注意的东西还是有很多的,比如:选择楼层方面。那么,买房忌讳买几楼层呢?还有18楼为什么是黄金楼层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买房忌讳什么
买房忌讳什么

关于买房选择楼层方面,很多人都比较忌讳极端层,也就是指一栋房的顶层和底层;其二是数字不吉利的楼层,比如4、14、13、18这几个数字楼层等,甚至有专业人士警告买房一定要避开它们。但就想不明白,有些人却认为18楼是黄金楼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其实,18楼并非是忌讳楼层,在风水学上,18楼其实很适合木命的人,并且空间风势良好能够聚集财气运势;另外,还有18数字具有谐音吉祥的意思。18数字中带有“8”,而“8”在风水上面也有“发”的谐音,故而18层楼层,谐音“要发”,从数字风水上看18楼十分的吉利。同时在楼层风水上看,18层也寓意着名利双收,故而是黄金楼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