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玉米价格每吨涨千元 每吨价格最高超2600元

今年玉米的价格可谓是涨势喜人,价格一直在上涨,几乎没有停止过。在玉米价格上涨的同时,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在国庆中秋双节过后,价格更是出现了大幅度上涨,而且,价格创下了新高。目前现货玉米价格每吨涨千元,每吨价格最高超2600元。

玉米
玉米

其实,今年的农产品价格普遍上涨了,就连多年低位运行的玉米价格,都出现了上涨情况。价格还是一直走高,现在价格都突破了千元一吨。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玉米价格上涨的呢?难道是因为灾情原因吗?

双节过后,玉米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现货玉米的均价最高超过了2600元每吨,创下了近4年以来的新高。虽然目前,山东、河北、内蒙古和部分东北地区的玉米已经上市,但玉米的价格还是一路走高。

不过,有专家表示,灾情并非是主要原因。是有多重原因影响的,一方面,前期台风影响,东北玉米上市进度偏慢且成本增加;另一方面,当地用粮企业新玉米开成交较去年大幅走高,直接奠定了今年玉米低价的高企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