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进口冷冻鳕鱼外包装发现新冠病毒 现在还能买吗?

自从今年疫情在全球爆发之后,在中国市场上经常检测出进口冷冻产品外包装呈阳性的消息,让不少消费者是非常担心。你看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溯源青岛疫情时,又有进口冷冻鳕鱼外包装发现新冠病毒了,那么,现在还能买吗?

进口冷冻鳕鱼
进口冷冻鳕鱼

最近,因青岛冷链食品进口冷冻鳕鱼外包装分离出活病毒,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针对此事,很快,中疾控作出了回应,普通公众接触或食用冷链食品的感染风险很低,迄今为止,也尚未发现消费者因接触污染的冷链海产品而感染的病例,我国消费者感染风险极低,所以大家不必太过担忧。

目前,海外疫情还处于严峻的形势中,所以我国关于进口冷链食品是非常严格,并且加大了进口食物监测、消毒等措施。另外,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消费者购买冷链食品生熟分开,并且可以正常购买和食用进口生鲜。值得注意的是,疫情还没结束,大家仍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保持距离,因为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仍为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