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新手买房注意哪些坑 这几个购房小常识要须知!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买房看似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实际上,会存在许多小的细节,如果稍微不留意,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会掉下“陷阱”。那么,新手买房注意哪些坑呢?小编提醒广大新手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很可能会遇到以下6个坑,一定要注意!

新手买房要谨慎
新手买房要谨慎

首先是遇到卖方违约,大家一定能要懂得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与买方签下的合同必须要看清楚,一旦遇到卖方违约,根据相关条约,要求卖方赔偿自己应得的损失,并注明履约时间。其二,当银行拒绝你的贷款申请,可能是你征信不好,也有可能是信贷政策的影响,一定要跟银行打交道,不能听信于中介任何保证。

其三,税收和其他费用严重超出预算;其四,定金支付后,当事人一方违约,或者买卖双方不能就合同内容达成一致;另外,双方协议规定定金交由中介保管。还有户籍和房子问题都会存在一定的陷阱,大家一定要谨慎,避免自己出现钱花了,而房子住着闹心的情况。以上几点购房小常识一定了解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