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新冠疫苗接种 2剂次疫苗价格共计400元

心心念念的新冠疫苗再迎最新消息,国内多个地区已经开始接受新冠疫苗接种的预订,现在很多人都在等待着新冠疫苗接种的消息,据了解得知,2剂次疫苗价格共计400元,可见新冠疫苗的接种成本并没有特别高,那么哪些人才可以接种呢?

新冠疫苗价格多少钱
新冠疫苗价格多少钱

距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正式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在向大众开放接种之前,考虑到新冠疫苗的庞大需求和迫切情况,有关部门决定先用于紧急接种,因此,嘉兴市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将按照有关原则开展,疫苗紧急接种的对象分为多种。

哪些人能注射新冠疫苗

根据报道介绍,10月15日,浙江省嘉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嘉兴疾控”发文表示,嘉兴市已经在重点保障对象中陆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接下来,也将逐步开展一般对象的接种。据悉,这批新冠疫苗是由省级部门统一向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征订的,尚未注册上市。

在价格方面,嘉兴疾控发布的文章指出,新冠疫苗需要接种2剂次,价格共计400元,2剂次的间隔时间是14-28天,也就是说,在一个月内便能完成接种,平均200元/剂次。2剂次疫苗价格共计400元,成本不高,但在接种前,须签订知情同意书。据悉,新冠疫苗接种的年龄范围是18-59岁易感人群,嘉兴市本级市民如有紧急接种的需求,在自愿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可到社区预防接种门诊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