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小米长虹等被新华社点名 电视开机广告无法关闭

在每个家庭里,都有一台智能电视,大家在打开电视时,是不是有一段开机广告呢?而且,这个方法无法关闭。有的开机广告是15秒,有的是30秒,这也令大家苦恼。对此,正是因为这个问题,现在小米长虹等被新华社点名了。

小米智能电视
小米智能电视

其实,关于智能电视开机广告这个问题一直存在的,现在市面上的智能电视都会有广告,每次打开电视都有一小段开机广告。这给用户带来了烦恼,最重要的是,用户无法中途关闭广告,看完才能开机,正常播放。

据新华社报道,10月13日是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制定的《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服务规范》实施满1个月。该规范对困扰广大消费者多时的智能电视开机广告进行了限制,其中包括明确要求厂商在销售时必须告知消费者开机广告的服务内容、开机广告不能超过30秒且要有明确的关闭提示信息等内容。但目前,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扰”人问题仍然存在,部分厂商未按规范执行,有的厂商整改“走过场”,还有品牌通过系统升级新增开机广告。

记者发现,当前市场上多数品牌智能电视开机广告设置实际情况离规范要求仍有较大距离。记者在电商平台上联系了小米、熊猫、TCL、康佳、先锋、PPTV等品牌的客服人员,他们均表示产品有开机广告且无法关闭。

为什么不取消开机广告呢?有专家表示,相关规范未能如消费者所愿迅速改变开机广告混乱现状有多方面原因。其中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业务对企业利润影响巨大。多名业内人士表示,开机广告带来的收入对企业开拓利润增长新渠道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