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中消协点名海底捞排队乱象 可以花钱买号缩短排队时间

由于是吃饭时间,大家需要在餐饮店外拿号排队,店员叫到你的号就可以进餐了。其中,海底捞就是要排队了,不过,这让倒号贩子看到了漏洞,消费者只要花钱就可以缩短排队时间了。对此,现在中消协点名海底捞排队乱象问题。

海底捞火锅
海底捞火锅

其实,现在有很多网红店都排队等待,为了吃顿饭,不惜排队等待几个钟头。那么,如果花钱就能缩到排队时间,你愿意花钱吗?如果花费不多的话,相信有很多愿意花费的。然而,花钱买号这种乱象出现在海底捞火锅店了。

10月15日,中消协发布“十一”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监测发现,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消费负面信息主要集中在交通、旅游、娱乐活动、餐饮住宿等方面。其中,就点名了在海底捞可以花钱买号缩短排队时间的乱象。

一名山东淄博网友在淄博万象汇海底捞就餐时发现,他前面还有217桌顾客在排队,如果按照正常叫号就餐的话,至少要2个小时。于是,他花费40元费用通过号贩子,一下子就从217桌,排名到第1桌,马上就可以吃到火锅。

据报道称,海底捞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些漏洞让倒号贩子有机可趁,现在美团和淘宝上有很多客人都用这种方式(来排号),也打破了现场的平衡,让有的客人等待得更久。中消协表示,诸如候餐抢号插队软件破坏排队秩序显失公平等,都让新技术新业态参与消费生态环境构建中少人性、没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