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淘宝主播卖假货被抓 不法商家借网红带高假货销量

自从直播电商开始盛行,很多商家纷纷邀请网红为自己直播带货,从而带动商品的销量和流量,这些年,许多商家趁着直播销售大火赚了不少钱,可就在不久前,有淘宝主播卖假货被抓,不法商家借网红带高假货销量,消费者利益受损严重。

淘宝主播售卖假冒商品
淘宝主播售卖假冒商品

现在淘宝上也有直播可以看,都是淘宝上的商家为销售商品而进行的直播活动,主播或是公司的工作人员,但大多都是商家邀请来的网红主播,长得漂亮,声音好听,并且有带货经验,可以带得起销量,然而,直播中的“话术”,并非都是可信的,说不定对面正在卖的只是冒牌货而已。

直播卖假货当场被警方抓获

据报道称,上海首例网红直播带货售假案告破,一位拥有百万粉丝的淘宝主播卖假货被抓,这位女主播ID为“默默mo7”,真名为廖某。今年8月28日,在直播过程中,她刚换上一件衣服准备摆姿势就被一名便衣警察上前带出画面,直播到这里也被迫停止。原来,这一天是警方的收网日,上海警方已经对他们进行了2个多月的侦查,收网结束后,共计有41人被依法逮捕。

据悉,这位女主播之所以被盯上,是因为某服装企业向警方举报她,称其在淘宝直播间销售假冒公司品牌的服饰。廖某之前从事过平面模特,凭借其直播风格和穿搭技巧,在3年内便吸粉百万,成为一名网红主播。廖某的直播间场均观看人数在20万以上,场均销售额突破7位数,每天直播10个小时以上,日均收入可达3-4万元。

廖某人气越来越高涨,但一些假冒商品也开始出现在她的直播间,在直播过程中,她不会提及品牌名称,而是用一些具有极强指向性的奢侈品品牌或款式的代号来介绍这款商品,商品商标和链接都被做了处理,其价格是正品店内的几十甚至几百分之一,说白了就是挂着奢侈品标签的假货。一些不法商家借网红带高假货销量,警察发现,光是和廖某合作的上百个商家里边,就有近30家涉嫌售假,如今这位百万粉丝淘宝主播卖假货被抓,也受到相应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