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0月新规来了 这些将影响你我生活!

今天是9月份的最后一天了,即将迎来崭新的10月份,不少人都是非常期待这假期的到来了,因为可以趁着假期去不同的地方游玩,欣赏不同地方的美景。值得注意的是,10月新规来了,这些将影响你我生活!我们一起来看看!

大数据杀熟行为
大数据杀熟行为

一般不同新规的出炉都是有人会关注的,不同的新规在不同的事情上有一定的约束,所以每一条都很重要。在10月新规中,涉及到出行、存取款、补贴更新等等,所以在享受假期的时候,也要留意新规了。

10月新规如何

明天就是10月1日了,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重点规范在线旅游平台不合理低价游、大数据“杀熟”等不良经营行为。10月起,浙江设引导资金,引进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前来办学、《杭州市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发展条例》正式实施。

还有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印发的《浙江省实施中央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方案》10月1日起正式实施、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自10月1日起施行。国庆中秋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8天,乘坐地铁禁止外放声音,另外不得擅自倾倒、堆放、遗撒农药包装废弃物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