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英国遏止食物浪费 呼吁和帮助国民改变消费模式

粮食对全人类都很重要,可现如今,全世界都普遍存在食物浪费的情况,其中,英国浪费粮食的现象依旧非常严重,为了杜绝浪费,英国遏止食物浪费现象,为此,该国呼吁和帮助国民改变消费模式,从多个方面入手,帮助并提醒他们珍惜粮食。

英国呼吁避免浪费粮食
英国呼吁避免浪费粮食

从小到大,我们都被时刻教导“不要浪费粮食”,学会节约,但是长大却发现,食物浪费的现象竟是如此普遍的存在,在我国,为了呼吁大家避免浪费,餐厅各个醒目的位置几乎都会贴上温馨提示,“光盘行动”理念甚至在校园内普遍流传,现如今,英国遏止食物浪费,多管齐下。

多举措防止食物浪费

9月29日,据媒体报道称,英国遏止食物浪费并采取多举措。有数据显示,英国的食物浪费现象,距离其在2030年将粮食浪费减半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依旧还有很远的距离。英国政府资助的“废物与资源行动项目”发布报告指出,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尽管家庭食物浪费量有所下降,但是占比依旧是最多的。

如何避免造成食物浪费
如何避免造成食物浪费

为了遏止浪费粮食的现象,英国呼吁和帮助国民改变消费模式,提倡国民们按需购买,不要一次性采购太多的食物,特别是新鲜蔬果,因为时间一久,蔬果容易腐烂,这又将造成浪费。购物时,消费者要懂得区分食品包装上的“最佳食用日期”“保质期”。此外,生产工厂在食物包装上应注明储存方法,以及一袋食物适合几人食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