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双节游客或达5.5亿 几近去年同期的七成

2020年10月1日,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假期间,游客出行流量大幅提升是必然的,目前已经有数据表明,双节游客或达5.5亿人次,从这个数据上看,和2019年国庆节相比,几近去年同期的七成,由此可见今年双节将有更多人外出游玩。

中秋国庆游客规模
中秋国庆游客规模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表明,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共计8天,在这八天长假当中,国内游客规模将达到5.5亿人次,几近去年同期的七成。和2019年国庆相比,今年的国庆节显然因为中秋节而多放了一天假,但是游客流量却飙升了不少,这与新冠疫情的爆发所造成的影响有关。

在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的突袭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有的人连家都不能回,被隔离在工作的城市,有的人也因此取消了旅游的计划,甚至在后续较长的数月时间里,人们几乎都没有外出旅行过,太久没有旅游,如今终于迎来长假,大家出游的热情是难以抵挡的,但也不乏许多温馨提醒,市民们出游要做好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