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国庆假期赴青岛旅游健康码不受影响 游客可放心度假!

2020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是同一天,从10月1日至10月8日放假调休,然而,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好多人都捺不住计划外出旅游。近期打算到青岛旅游的朋友,不用担心疫情问题,官方公布国庆假期赴青岛旅游健康码不受影响,游客可放心度假!

青岛旅游胜地
青岛旅游胜地

由于青岛市近日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此事引起众多人的关注。不过,青岛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209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无确诊感染者。因此,青岛市的疫情风险等级并没有变化,中秋国庆假期外地来青不会影响健康码颜色。

另外,青岛已经开展了三轮“应检尽检”定期检测,早发现对疫情早期处置,减少社区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国内疫情已经得到好转了,但还没结束的,国庆节出门游玩,防疫要求还是要严格遵守。比如戴好口罩、勤洗手、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