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64家5A级景区实施分时预约 占总量的94%左右

在我国不同的景区有很多,一些知名的景区都是值得大家前往旅游的,近日随着中秋国庆节的临近,想必有不少人都会趁着假期外出游玩的,就有消息称264家5A级景区实施分时预约,占总量的94%左右,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景区预约出游
景区预约出游

疫情期间大家出游都是要戴好口罩并且做好相关的防护了,疫情没过,景区的防控措施当然不能少,虽然因为疫情,旅游业受到重挫,但是在逐渐恢复之后,在这个中秋国庆小长假,旅游业也会有所提振。

景区实施分时预约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快推动5A景区实施分时预约制度,截至目前,除部分开放式免票景区外,全国280家5A级旅游景区中,已有264家景区建立实施了分时预约制度,占总量的94%左右。

在节假日出行的人肯定特别多,所以还是要建议大家错峰出行的,无论去哪个景区游玩,提前做好攻略也是很重要的,随着我国旅游市场加速步入复苏通道,“无预约、不旅游”游览新模式也迅速在行业内普及。预约旅游、错峰旅游,正在成为景区提升科学管理、提升游客体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