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名创致癌物超标 快看看你是否购买过这款产品?

在很多商场内,都有名创优品的门店,甚至在一些商业步行街也能时常看到,这类店铺专门销售各种日常所需用品,在国内,它已算是个比较有名的品牌,然而,近日有媒体曝光名创致癌物超标,涉及的产品是一款指甲油,快看看你是否购买过这款产品?

名创优品检出致癌物质
名创优品检出致癌物质

名创优品是国内的一个生活百货品牌,女生们逛街时一般也很爱逛这种店铺,里面的商品多为创意家居、精品包饰、潮流饰品,还有一些数码配件,比如耳机、充电宝等等,价格较为实惠。据悉,名创优品在前几天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IPO招股书,拟于纽交所上市。

名创优品指甲油不合格

据报道称,9月23日,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抽检公告表明,名创优品的一款指甲油添加了禁用物质“三氯甲烷”,经复检后,结果仍旧不合格。据介绍,三氯甲烷是一种致癌物,它在2B类致癌物清单中,是常被用作溶剂、洗涤剂,以及各种带色化合物的提取剂。

根据检验结果显示,名创致癌物超标1400多倍,涉及的产品名称为“一步可剥指甲油”,规格为7毫升/瓶,生产企业为伟思客(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理商为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被抽样的单位是上海市静安区品文百货店,快看看你是否购买过这款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