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私家车几年强制报废 2020家用轿车报废新规

现在越来越多人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私家车,为了出行方便,家用轿车成了家庭的首项选择,但有些汽车使用时间过长,是需要进行报废处理的,那么私家车几年强制报废你知道吗?2020家用轿车报废新规是如何规定的?看完你就知道了。

私家车报废新规2020
私家车报废新规2020

车辆报废的目的,是为了减少汽车尾气对空气环境造成的污染,因为很多的报废汽车,其尾气一般都是超标的,由于汽车年限过长,使用太久了,车辆内部的各个部件也会出现老化或锈蚀等情况,这种车辆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很容易发生意外交通事故,所以汽车到了一定的年限,就需要强制报废。

家用轿车报废新规有哪些

在我国,对车辆报废也有相关规定,至于私家车几年强制报废?2020家用轿车报废新规是这样固定的,小型私家车无使用年限限制。根据家用轿车报废年限新规,私家车自注册登记后的第15年起,车辆每年要进行两次年检,超过20年的车辆,从第21年起每年要定期检验4次。在一个机检周期内的车辆,安全不合格环保不达标的都会被强制报废。

此外,新规虽然没有了使用年限的限制,但是会限制公里数,这也进一步加强了老旧车辆的淘汰,对于行驶超过60万公里的车辆,将引导报废,这其实也大大提高了汽车的使用率,因为并非任何车辆都能真正开满60万公里,以一年2万公里的正常使用率来计算,私家车的使用时限几乎翻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