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哈尔滨全面禁止销售散煤 严打违规运输储存

煤炭的使用也是很广泛的,特别是煤炭被人们誉为黑色的金子,工业的食粮。不少人也是会关注到这煤的价格了,不过近日有消息称哈尔滨全面禁止销售散煤了,严打违规运输储存,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销售散煤规定
销售散煤规定

散煤是相对于工业(发电、冶金、化工、医药、建材、供热等)用途燃煤而言的,主要是指小锅炉、家庭取暖、餐饮用煤等民用煤。大型现代化煤矿比重提高,煤炭供应保障能力增强,但是哈尔滨禁售散煤,具体如何呢?

哈尔滨禁售散煤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为加大散煤销售专项治理工作力度,促进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切实改善空气质量,近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哈尔滨市散煤销售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此次治理工作,哈尔滨市全面禁止销售散煤。同时,严打违规运输、储存散煤等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方案》,禁止在禁燃区内销售散煤,禁燃区外依法获得煤炭经营资格的市场主体,禁止向禁燃区内销售散煤,应在经营场所醒目地方张贴《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及有关事项的通告》,向购买者发放宣传单、告知在禁燃区内禁止燃用散煤。在严打违规运输、储存散煤同时严控经营主体、加强煤质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