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央视揭网游陪玩骗局 上千人上当受骗

网络游戏越来越受欢迎,甚至衍生出陪玩产业链,有的人通过陪玩赚钱,月入过万不是梦,在未来,它也是被看好的赚钱项目之一,但是最近,央视揭网游陪玩骗局,仅有上千人上当受骗,看来火爆行情下的网游陪玩,竟也有可能是个暗藏骗局的陷阱。

曝光网游陪玩诈骗
曝光网游陪玩诈骗

所谓的“陪玩”,在网络游戏中,是指玩家提供的游戏陪伴服务,可以组队刷副本、做任务、打装备等等,一般分有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也分有偿和无偿两种玩法,有偿陪玩多指玩家支付一定报酬获得这项服务,无偿陪玩多半是游戏厂商为了推广产品,所以安排人员在网吧陪伴玩家。

网游陪玩暗藏猫腻

但此外,有偿陪玩还有一种方式,是指一些游戏公司安排员工在游戏里陪玩家玩,借机圈钱。近日,央视揭网游陪玩骗局,导致上千人上当受骗,这些诈骗团伙和不少游戏工作室都是有联系的,他们利用一些美女的网络图片在社交平台冒充女性,通过变声器与受害人联系。

当嫌疑人取得玩家的信任后,便开始诱骗受害者,以“你对我是不是真心,你连陪我玩游戏充值都不肯”等理由让受害人不断充值,最后再将其拉黑。近日,江苏盐城的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游陪玩诈骗案,共捣毁6个利用网游陪玩实施诈骗的窝点,涉案金额高达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