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新车不上牌能开多久 2020最新规定时间公布

汽车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是非常普遍了,许多人都有购买属于自己汽车。不过,对于大多数车主来说,买完新车接下来的工作就是给爱车上牌了。那么,新车不上牌能开多久呢?如今2020最新规定时间公布了,一般来说不可以超过这个规定时间,大家快来看看。

新车上牌流程
新车上牌流程

据了解,新车上牌的时间没有具体的规定,但要上路行驶就必须办理临时牌照或依法上牌。另外,新车使用临时牌不得超过30天,车主应该及时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使用正式牌照。如果过期后,会面临暂扣车辆、罚款、扣分的处罚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各地新车上牌规定不同,具体请车主咨询当地政策。另外,车主办理完成后牌照需要制作,需要在5个工作日左右可以领取牌照。如果是采用自编自选或者网上选号的方式,则需要等15个工作日才能拿到车牌。以上数据仅参考,大家最好是以当地车管所时间为准,希望能够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