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百草枯产品不得在境内销售 只能用于出口

提到百草枯应该有不少人都听说过,是一种快速灭生性除草剂,对于一些务农的人来说这除草剂有时候是有必要使用的。但是近日有消息称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了,百草枯产品不得在境内销售,只能用于出口,具体的通知中是怎么样的呢?

百草枯产品出口
百草枯产品出口

百草枯具有触杀作用和一定内吸作,能迅速被植物绿色组织吸收,使其枯死。对非绿色组织没有作用,在土壤中迅速与土壤结合而钝化,对植物根部及多年生地下茎及宿根无效。但是百草枯产品销售要注意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百草枯产品销售

近年来,百草枯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但是一些地区仍存在着非法添加百草枯、违规经营百草枯现象,导致百草枯中毒事故时有发生。今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切实加强百草枯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根据规定,具有百草枯母药生产许可和仅供境外使用农药登记的百草枯母药生产企业,才能生产百草枯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11月1日前,对百草枯母药生产企业的生产资质和条件进行核查。同时,规定百草枯母药生产企业生产的百草枯产品只能用于出口,不得在境内销售。在生产企业办理百草枯出口通知单时,应核查农药生产企业的百草枯农药登记和生产许可证件是否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