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中国入境政策调整 9月28日零时起生效

纵使疫情防控措施依旧严格,但有些出行是必要的,当然,在出入境方面实施的管控,也会随实际情况而发生调整和变动,据最新消息得知,中国入境政策调整了,新规将于9月28日零时起生效,快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新变化?

外国人入境新规
外国人入境新规

9月23日,中国入境政策调整方案出炉,由国家移民管理局、外交部发布,标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 关于允许持三类有效居留许可外国人入境的公告》,该公告自今年9月28日零时起生效,主要针对今年3月26日发布的入境新规做出调整。

中国允许这三类外国人入境

中国入境新规明确,以下这三类外国人可入境中国,主要为持有效中国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相关人员无需重新办理签证。如果上述三类居留许可已经在3月28日过期,可凭过期的居留许可证和相关资料前往中国驻外使馆申办相应签证。

今年3月份,新型冠状病毒开始在海外各国陆续爆发,疫情形式最严重的国家,新增确诊新冠病例一天比一天多,此时的中国,境内疫情形式比海外国家稍好一些,但却也不断面临新增境外输入病例的风险,为严防境外输入风险,国家这才发布了这项新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