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小龙虾和海龙虾的区别 哪个更贵又好吃?

小龙虾是很常见的美食,在上市销售的旺季,爱吃小龙虾的吃货们可舍不得轻易放过这个机会,不难发现,小龙虾在国内是非常受欢迎的美味,但你知道小龙虾和海龙虾的区别在哪吗?两种龙虾,到底哪个更贵又好吃?买的时候可别搞错了。

小龙虾和海龙虾哪个贵
小龙虾和海龙虾哪个贵

我们时常听到小龙虾的“名号”,在盛夏里新鲜上市,香味飘满整个夜市和小吃街,是大排档里必点的“宵夜套餐”,是啤酒的“最佳搭档”,但海龙虾很少听说,实际上,小龙虾和海龙虾的区别也很明显,其中,海龙虾也叫海鳌虾,是海水龙虾的一种,分布于世界各海域。

小龙虾与海鳌虾哪个好吃

小龙虾也叫克氏原螯虾、红螯虾,是一种淡水小龙虾,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富含蛋白质,肉质松软易消化,适合身体虚弱的人食用。小龙虾和海龙虾的区别之处,多体现在外形上,但是从营养上来讲,海龙虾更好吃,也更健康

海龙虾肉质细嫩,富有弹性,口感更是顺滑香甜,尤其是海龙虾的尾部,肉质丰富且具有强力的肌能,因生长环境干净,所以吃起来也更加健康,价格上,海龙虾比小龙虾更贵,因海龙虾存活率低,一般在捕获时就已经被处理了,私人可通过网上海鲜交易平台购买,每斤海龙虾的批发价可高达2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