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国庆中秋出游提示 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

今年中秋、国庆节这两个节日离我们不远了,同时,有不少人打算在这两个节日去旅游。然而,今年国庆中秋出游提示来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之下,要避免出境游,大家可以正常安排国内旅行。

国庆节旅游
国庆节旅游

现在有许多人正在等待着中秋、国庆节的到来,有意思的是,这两个节日是同一天。那么,在假期期间,你选择去哪里旅游吗?关于国庆中秋出游提示了,建议大家尽量不要选择出境旅游,要服从当地防控工作要求。

又快到国庆中秋长假啦。很多人可能会安排2020年的首次出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国际通用名“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

此外,提醒游客在国庆中秋出游前应做足准备,错峰预约出行,同时,警惕通过微信、QQ群、论坛等渠道组织的旅游活动,防范以“免费旅游”“低价旅游”等为诱饵欺骗游客;出游期间密切关注各地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自觉接受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