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房子有贷款能过户吗 按揭房未还清过户流程在此!

目前,买房的方式有两种,分别是贷款买房和全款买房。然而,通过贷款买房的朋友,在还没还清贷款的情况下想换房子,那么,该房子有贷款能过户吗?其实,房子有贷款是能过户,但是要以买卖的形式来办理,根据《城市房地产转让管理规定》,应当按照相关程序办理,大家请看以下具体办理步骤。

按揭房未还清过户步骤
按揭房未还清过户步骤

1、首先要签订书面转让合同;2、拿着房产权属证书以及合法证明,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并申报成交价格;3、房管部对所提供的有关文件进行审查并做出答复;4、房地产管理部门核发过户单;5、当事人凭过户单办理产权过户手续,领取房地产权属证书。

按揭房未还清要过户一般是要先清尾款,然后再过户,具体步骤很简单,只要还清剩余的贷款时,在银行办理解押手续;办理后,缴纳相关税费,包括契税等,然后携带相关资料到房产交易中心办理过户手续。另外,赠与过户的,还需要办理公证。

以上就是关于按揭房未还清过户的相关内容,要是贷款没还清又想换房子的朋友,赶快进来了解一下吧!按揭房未还清过户办理程序和办理步骤已经给到大家分析清楚了,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