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媒体谈长租公寓排雷 加强和完善相关市场监管机制

在前几天,广州城璞长租公寓爆出资金链断裂,公司负责人跑路,带走了租客预缴的租金,如今让很多租客都面临被房东驱赶的风险,每当公寓爆雷之后,受伤的仍然还是租客。近日,有媒体谈长租公寓排雷,是时候给长租公寓彻底“排雷”了。

长租公寓套路
长租公寓套路

在近两年时间,一些长租公寓成为更多年轻人租房首选的,因为长租公寓凭借其精装修、设备齐全、人性化管理,获得称赞。但正正是因为,很多长租公寓爆雷了,让租客一夜之间无房可住,而此前也有消息指出有租客是套现信用卡拿出来交房租的。

“高收低租”“长收短付”既是长租公寓的优势,却也是“爆雷”隐患的软肋。如今,媒体谈论长租公寓排雷一事,应要尽快完善相关的措施,指定统一方案,避免长租公寓再次爆雷。

而此前,也有多个地区出台了相关的措施,广州、海口、合肥、成都等城市的地产协会纷纷发布风险提示,提醒租客谨慎选择住房租赁企业。但给长租公寓排雷,需要用更加完善的条例去管理。而租客租房的时候,也要了解清楚,希望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