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省节日慰问品发放标准 今年多地提高上限标准

随着今年的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了,员工们有什么福利可以领取呢?然而,现在有20省节日慰问品发放标准确实了,其中有5个省份提高了上限标准。而广东以人均2500元,位居全国前列,另外,专家说出了提高上限标准的原因。

中秋节福利
中秋节福利

现在有不少公司、企业加入了当地的工会,加入之后,员工们的福利就会得到更好的保障。中秋就要到了,工会福利来了!现在有20省节日慰问品发放标准确定了。据了解,广东是一年不超人均2500元,有5省份不同程度上调了上限标准。

近日,上海市总工会就发文明确称,2020年度一次性增加工会经费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额度,标准不超过500元/人。这一消息一下子吸引了不少网友的眼光,纷纷表示“实名羡慕”。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至少已有20省份明确节日慰问品发放标准。

按慰问品标准上限,广东以“年度总额一般不超过人均2500元”居全国前列。不过,广东要求,基层工会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的全年支出金额的比例最高不超过当年本级工会经费预算支出的40%,或者选择控制在基层工会留成经费的50%以内。

内蒙古、湖北、陕西、福建、山东5省份近年均不同程度上调节日慰问品上限标准,其中陕西于2019年将上限提高700元至2200元。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多地提高职工福利标准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经济发展了,如果还按原来的标准,就显得低了;二是因为如果额度太小,起不到体现工会关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