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牛肉零售价多少钱一斤 市场价为什么这么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和猪肉高价运行的影响下,让国内的牛肉价格也处于高位运行状态。现在国内疫情逐渐稳定,生猪市场供应也逐渐恢复平衡,牛肉出现有价无市的现象。那么,牛肉零售价多少钱一斤呢?今年市场价为什么这么高?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牛肉零售价
牛肉零售价

2020年牛肉价格受供需、产地、品质等因素影响会出现差异化,为了更好了解牛肉价格行情,特地跑了一圈市场,不少牛肉摊档上有许多牛肉、牛骨、牛腩在销售,但发现今年的牛肉价格特别贵,大约在50至55元一斤,牛骨15至16元一斤,牛腩价格是35元一斤。

其实,导致国内牛肉价格高的原因分别是:国内牛肉市场供需关系失衡;牛肉消费热度比较高;国家为了控制新冠疫情,限制一些国外进口牛肉流入市场;以及受通货膨胀影响。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让牛肉价格纷纷涨价,不过,目前牛肉市场需求基本已经达到饱和状态,短时间内,牛肉价格没有很大的上涨空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