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邮政局谈快递业工资 快递企业工资高于当地平均水平

近几年,我国快递行业发展很快,主要是人们喜欢在网上购物,使得快递行业发展的好。然而,现在邮政局谈快递业工资了,自2014年以来,解决了农村地区150万人就业问题。同时,现在快递企业工资高于了当地平均水平。

快递包裹
快递包裹

现如今,在我们生活中已经离不开快递行业了,而快递员的工资也是众多讨论的问题。近日,邮政局谈快递业工资问题了,当前快递行业的工资已经高于了当地平均水平。并且,也为农村地区解决了就业问题,至少达150万人以上。

国新办今日就邮政快递业助力脱贫攻坚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会上表示,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国家邮政局共解决农村地区就业150万人以上。不少快递企业工资高于当地平均水平,形成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良好局面。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邮政快递企业面向贫困群众扩大用工招聘力度,推动从业人员返乡创业。仅今年前8个月,邮政快递业就为农村地区新增就业岗位15万人,帮助504个国家级贫困县的10万户贫困户增收1亿多元,体现了行业应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