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口罩的保质期是多久 如何才能长期保存

口罩是平时很少会引起大家注意的防护用品,只有在个别情况下才会使用,但现在世界新冠疫情大流行,人们也不得不戴起口罩,甚至在家里囤了许多口罩备用,但你清楚口罩的保质期是多久吗?若需要长期使用,那么应如何才能长期保存?

口罩保质期时长
口罩保质期时长

口罩可以分为多种,一次性普通医用口罩的保质期,一般是两年的时间,最好要在保质期内使用完,如果超过了保质期,不建议再继续使用,所以大家在购买口罩时,一定要看清楚口罩的保质期信息,以免买到过期或是即将过期的口罩。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口罩保质期的长短,还要看口罩的制作材料、生产工艺和消毒方式,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口罩的保质期,外科口罩、N95口罩的保质期通常也是两年,至于口罩如何才能长期保存?储藏的环境很重要,一定要确保干燥的空间,避免潮湿,且都不能用水洗,医用一次性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并不像棉布御寒口罩,这点要谨记,散装的口罩可以用干净的保鲜袋来装,避免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