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网售儿童家具超7成不合格 宜家两款产品上榜

在一个家庭中肯定是少不了家具的存在了,不同的家具都有人选购,如果是家庭中有小孩的话也会选择购买儿童家具的,近日有消息称网售儿童家具超7成不合格,就有宜家两款产品上榜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儿童家具安全标识
儿童家具安全标识

儿童家具主要是儿童时期使用的家具,一般会分为婴儿期、3岁至5岁、6岁至7岁、8岁至10岁、10岁至12岁这几类,每一个时期都有对于的家具特点。特别网购越来越便利,大家都喜欢在网上购物的,那么儿童家具你有在网上买过吗?

儿童家具不合格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上海市场监管部门集中对天猫、京东、1号店三家网络平台销售的25批次儿童家具进行抽检,有1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72%,其中宜家两款产品上榜,分别是儿童床和书桌警示标识不合格。

对于儿童家具来说,安全应该是摆在第一位的,如果家具的孔及间隙不符合标准,手指可能不小心被家具上的小孔间隙卡住。和成人家具不同,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儿童家具的说明书和产品上应该提供相关的警示标识。所以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也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