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社保卡按下“电子化”加速键 签发已突破2亿张

社保对于我们来说最熟悉不过了,好多人都有购买社保。然而现在,随着我国的科技发展越来越好了,如今电子化时代已经进入人们的生活中了。近日,据报道称社保卡按下“电子化”加速键了,目前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电子卡已签发2亿张了。

社保卡用途
社保卡用途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实现全国通用。如今快速进入“电子化”时代的社保卡,在诸多领域大显身手,用于支持各类民生服务,例如查询社保、人事人才服务等,提升安全性以及普惠性,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目前经过2年的发展,电子社保卡已在全部地市开通,接入363个手机APP、小程序。如今中国各地纷纷发力,增加电子社保卡新功能,满足持卡人的多元需求,其中每7位社保卡持卡人中,就有1位同时申领电子社保卡。意味着今后,大家可以依靠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享受电子社保卡带来的便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