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央视曝光微信清粉骗局 植入密码病毒或进行诈骗

大家都知道,微信好友删了自己,是没有收到通知的,为了确定有没有被好友删除,有很多人选择微信清粉软件。然而,现在央视曝光微信清粉骗局了,不法分子会植入密码病毒或进行诈骗,所以,别人分享过来的清粉链接别点开。

微信
微信

你有没有点过别人发过来的“清粉链接”或“清粉二维码?”如果看到这样的链接千万不要点。现在央视曝光微信清粉骗局了,有很多用户都中招了。据了解,不法分子会通过微信清粉植入了密码病毒,甚至会进行诈骗,大家要警惕了!

近日,央视曝光了微信清粉骗局,通过微信清粉植入密码病毒甚至进行诈骗,这威胁到您的信息安全了,别人分享的微信清粉链接别点。据央视曝光微信清粉骗局的报道称,一种叫做“微信清粉”的服务应运而生,经过重重的好友分享,清粉链接或清粉二维码在我们的微信群、微信朋友圈里快速传播。名为“微信清粉”实则控制了用户的微信账号,并以其群发所谓的分享链接,导致更多的微信用户中招。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孟博表示,基于“清粉”软件所潜在的巨大风险,不建议使用此类“服务”,提升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轻易点击不明来源的链接、二维码;在对外转账时,提前多方核实。我们也呼吁软件开发商应该更积极地承担起监管责任,想办法从源头堵住这类行为,避免用户遭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