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快递价格战压缩快递员收入 一单只能赚0.25元?

快递在我们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不同的快递公司有很多,随着网购成为我们生活中的潮流,经常网购的话肯定是少不了接触快递了。特别是寄递快递的话,邮费上也是有差异的,近日就有消息称快递价格战压缩快递员收入,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快递行业如何
快递行业如何

快递价格和很多因素有关,不同的快递要寄往不同的地区价格都是有所不同的。当然快递员的工作也是很辛苦的,工作的时间也比较长,那么快递员的收入如何呢?压缩快递员收入之后,一单只能赚0.25元?我们一起来看看!

压缩快递员收入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快递行业的竞争愈演愈烈,有许多快递员对派费下降叫苦不迭。一位快递员在网上吐槽说,今年7月,到手派件费已降至0.4元/件,扣除短信费、电话费后,一单只能赚0.25元。为什么快递员的收入下降了呢?原来是价格战降低了源头的收件价,面单收入、中转费、运输费用基本固定,最终会使剩余的派件费相应减少。减少的两部分,正是快递员的利润来源。

快递员收入
快递员收入

快递行业价格战的背后是快递公司的业务量节节攀升,利润屡创新高,处于快递末端的快递员们利润空间被压缩,用户体验也直线下降。根据国家邮政局最新的数据显示,2020年7月快递行业服务质量指数比6月下降超过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