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新冠检测阳性 购买海鲜产品需谨慎

目前,海外多国疫情还处于严峻形势,除了要严防境外输入病例之外,进口食品的安全问题也是一个难题,你看,又有海鲜产品外包装被检出新冠阳性。近日,一则关于吉林长春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新冠检测阳性的消息引起网友们的关注,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进口鱿鱼须
进口鱿鱼须

需要大家警惕的是,近日又有进口海鲜外包装检测出了新冠病毒,这次是鱿鱼产品,购买海鲜产品需谨慎。根据吉林省扶余市卫生健康局最新通报,发现长春1份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擦拭物样本新冠检测阳性,其中,有一件货物(10公斤)流入扶余市。

因此,吉林长春扶余市的市民要注意,凡是自2020年8月24日至2020年8月31日期间,到伞家德大海鲜冻货批发商店购买该批次进口鱿鱼须以及其他食品的人员,为了安全期间,一定要主动到定点接受核酸检测。

总的来说,目前国内疫情风险虽然已经降低,但境外输入病例仍然是我们面临的难题,因此,大家必须要坚持做好一切防护措施,到肉菜市场购买新鲜食物必须谨慎,佩戴好口罩,勤洗手,不用手直接接触生肉之类,更不能生吃海鲜食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