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油价迎年内第四降 国庆出行加油成本大幅下降

很多有车一族在今年都纷纷开车自驾上班,因为疫情期间,为避免到聚集的公共场所,自己开车去上班反而是更好的选择,但这也意味着,其出行成本将可能因此上升,毕竟加油成本是不可忽略不计的,不过,目前油价迎年内第四降,看来国庆出行加油成本大幅下降了呀。

国内油价大幅下调
国内油价大幅下调

受疫情的影响,国际油价屡次发生暴跌,在今年的油价调整记录中,其实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上涨次数的确不多,多为搁浅或下降,这也让车主们可以享受到比以前更加便宜的油价,原本觉得油价回归6元时代已是实惠,结果如今油价迎年内第四降,直接让国内的油价回到了五元时代。

国内成品油价调整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在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大幅下降,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均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了9.29%。受此影响,国内油价随之下降,截至9月18日24时,国内油价调整窗口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下调315元,柴油每吨下调300元

根据国内成品油平均价格,92号汽油下降了0.25元/升、95号汽油下降了0.26元/升、0号柴油同样是每升下调0.26元。按照一般私家车油箱50L的容量估测,车主们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可节省12.5元,所以说,今年大家在国庆出行加油成本大幅下降,自驾出游的人恐怕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