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国庆出游有哪些防疫要求 旅客记得做好这几点!

今天是9月19日,距离中秋国庆节还有11天时间,一想到可以连休8天假期,连晚上做梦都想着旅游的事情。假期出游固然很期待,但新冠肺炎疫情风险还存在,外出旅游必须要谨慎。那么,国庆出游有哪些防疫要求呢?提醒广大旅客记得做好以下这几点!

国庆中秋旅游防疫措施
国庆中秋旅游防疫措施

首先,在出游前备好防疫物品,比如口罩、洗手液、消毒品等;在行程中,必须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积极配合景区、酒店等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其次,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购物等方面要提高防护意识。

最后,在外出旅游用餐的时候,务必要采用“分餐制”或者使用“公筷公勺”;如果发现所在旅游团队如发现疑似症状人员,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防控措施,总之一句话,自觉遵守防疫防控相关规定,健康出游更重要。

总的来说,虽然国内疫情得到稳定控制之后,跨省游也放开了,但大家要明白一点,国内疫情风险降低不等于风险消除,外出旅游人流量大、人员构成复杂,加上病毒凶险狡猾,在传染力方面不可小看,因此,在防控意识方面是一刻都不可以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