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海天酱油内被曝有活蛆 消费者认为产品存在质量问题

酱油的品牌在市面上有很多,大家都是会选择购买自己信赖的品牌的,其中海天酱油很受消费者欢迎,不过近日有消息称海天酱油内被曝有活蛆,这是真的吗?消费者认为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

海天酱油现活蛆
海天酱油现活蛆

酱油是一种调味品,海天是国内专业的调味品生产企业,历史悠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公布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之一,产品涵盖了酱油、蚝油、醋、调味酱、鸡精、味精、油类、小调味品等八大系列200多个规格和品种。现如今海天酱油有活蛆的事件发生,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海天酱油事件

9月16日,湖南的李先生称其购买的海天酱油在开瓶使用不到一周后,发现瓶内有活动的蛆虫。李先生表示,平时的酱油买回来都是如此存放,但都没发现有活蛆虫,这次买的海天酱油,用了一周就长了蛆虫。有消费者认为与海天味业在生产酱油过程中的杀菌环节有关,但也有观点认为,消费者是否合理使用及存放环境也会影响产品质量。

食品安全是老百姓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对此,海天味业方面表示:公司正在走内部的核查流程。9月18日中午,海天味业董秘张欣回复,这完全不是企业品控问题。酱油生虫在夏天很常见,主要原因是开盖后,如未盖好盖子,酱油的香气会吸引苍蝇,有种苍蝇会直接产虫,因此有个研究机构专门做过研究,并出过一份科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