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官方谈不合格食品 在多家电商店铺有售!

虽然我们是比较爱吃的,但是涉及到食品卫生的情况,我们仍然是不会选择去吃的,因为食品安全的确很重要的。在8月22日当天,官方谈不合格食品,引起消费者热议,因为抽检不合格食品的具体情况通告涉及糕点、炒货食品、坚果制品等多品类。

食品合格检测
食品合格检测

首先,要提醒消费者,购买食品要注意合格问题,更要选择可靠的店铺购买。目前,针对官方发布的不合格食品,其中的食品在网上有售,而且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不达标等。

另外,此次的抽检,检出其中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水果制品等5大类食品6批次样品不合格。相关部门立即对不合格的产品要求召回并且下架处理,对于违规违法行为的,也会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政策。

同时,在近日5批次食品不合格名单也公布,不合格的产品被检出有机污染物、农药残留超标等。其中这些产品也是包含有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