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自如再现甲醛房只退3天房租 600元检测费只退一半

租房是很多打工者都需要面对的事情了,租到自己满意的房子很重要,特别是房子的内部设施和周围环境也是要了解的,新房的话要注意甲醛的问题了,自如租房大家都知道,近日有消息称自如再现甲醛房只退3天房租,这是怎么回事呢?

自如租房检测出甲醛
自如租房检测出甲醛

自如作为提供租房产品及服务的O2O互联网品牌,旗下现拥有自如友家、自如整租、自如寓、自如驿、自如民宿及业主直租六大产品线,自如友家和自如整租所有房屋均经过设计,实行统一装修、家居及家电配置。

自如再现甲醛房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日,南京陈女士租住自如的出租房仅2天,就感到头晕恶心,身体出现过敏反应。于是陈女士自费委托权威机构对房屋进行环境检测,结果发现,所租的两居室中一间小卧室的甲醛和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超标。

而对于此事件,自如管理人员给出的解决结果是,600元检测费只退一半,因为只有小卧室超标,再负责承担三天的租金,没有其余任何补偿。有律师表示,承租人可要求全额退款,法律依据是因为房屋不适合人的居住。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