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 清华大学生月薪1.7万元领跑

在大学毕业后,工作的薪酬是大家关心的。近日,智联招聘公布了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显示清华大学生月薪是最高的,以每月1.7万元领跑。其次是北京大学,月薪是15365元,这跟毕业于哪所学校有关联的。

工资条
工资条

有不少家长都追求把孩子送入名校,主要是有着更好的教育体系和资源,同时,在毕业后找工作也容易些,对薪酬方面有影响。根据高校毕业生薪酬排行,有四所大学的毕业生平均月薪超过了万元,其中有清华大学。

大学生毕业于哪所学校可能对其刚进入职场时的收入有较大影响,这也成为家长们追求把孩子送入名校的一个重要原因。智联招聘14日发布的一份名为《2020年秋季大学生就业报告》(下称报告)对2019届毕业生的毕业院校及平均月薪进行了追踪。报告认为,毕业生收入高低与其毕业院校的等级形成强关联,毕业生收入排行前50名的高校多为双一流/211/985类大学。

报告显示,清华大学,月收入17682元,排名第二的是北京大学,月收入15365元,仅次于清华北大的是上海交通,月收入11199元、浙江大学,月收入11137元。从这些高校的名字来看,很多都是国内的重点大学。

其他毕业生薪酬排名靠前的高校有:华南理工8590元,位居第11位;厦门大学8584元,第12位;华东师大8494元,第14位;西安交通大学7988元,第23位等。211高校中,毕业生薪资前5名的高校为:华东理工第1,8985元;北京科技大学第2,8558元;中国传媒大学第3,8328元;西安电子科技大第4,8321元;北京语言大学第5,782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