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全国鸡肉价格3年首降 部分超市还打折促销出售

肉类是我们日常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对于消费者来说时刻关注不同肉类价格。但是近年来,我国猪肉、牛肉、羊肉等价格处于高价运行当中,没想到鸡肉价格却迎来下降。如今,数据指出全国鸡肉价格3年首降了,那么,为什么价格连续下降呢?

鸡肉下降原因
鸡肉下降原因

现在国庆节和中秋节临近了,一般来说在节假日肉类需求量是很大,所以价格也会出现上涨的状态中。最近,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8月鸡肉价格同比下降1.6%,是近3年来的首次下降。另外,近一段时间,快餐行业掀起鸡肉“降价潮”,部分超市还打折促销出售。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国白条鸡市场平均价格从年初的每公斤24元左右下降到8月份的21元左右,也就是累计下降了10%左右,肉鸡市场价格波动与其生产供应紧密相关。此外,鸡肉价格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消费量缩减。所以在市场上供应增加、需求回落,导致鸡肉价格出现近3年来首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