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海关紧急预防性措施 加强防范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

自国内疫情形势渐渐缓和后,人传人的现象明显有了改善,但进口冷冻食品的包装袋却屡次被检测出新冠病毒,截至目前,为了保护市民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安全,海关紧急预防性措施公告正式发布出炉,旨在加强防范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

海关发布紧急防疫措施
海关发布紧急防疫措施

即使在疫情之下,有关部门仍旧要采取有效措施,以保障和满足全国人民的日常生活需求,所以尽管在新冠疫情颇为严峻的时期,超市、商场、菜市场等场所也并没有停业,而是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好让市民们放心采购,如今海关紧急预防性措施施行,冷链食品的进口又将发生新变化了。

海关总署发布最新公告

在9月11日下午,海关紧急预防性措施的有关公告发布,同时,该公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该公告明确表示,为了加强防范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以确保民众的身体健康安全,对于新冠病毒核检结果呈阳性的进口冷链食品境外生产企业,将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具体实施如下:

同一境外生产企业出口到中国的冷链食品,或其包装首次以及第二次被检出新冠病毒时,海关分别暂停接受该企业产品继续向中国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同一境外生产企业先后被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三次及以上的,海关暂停接受该企业产品进口申报4周,期满后自动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