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2306退票手续费多少 提前多少天免费?

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到来,不少人应该都加入了购票热潮当中了,每年国庆节出行的人流量都是非常多的,当然各种订票软件层出不穷,使用12306购票的用户不少,除了订票之外,这12306退票手续费多少也是要了解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12306退票如何
12306退票如何

铁路12306是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推出的官方手机购票应用软件,与火车票务官方网站共享用户、订单和票额等信息,并使用统一的购票业务规则,软件具有车票预订、在线支付、改签、退票、订单查询、常用联系人管理、个人资料修改、密码修改等功能。

12306退票手续费

有购票肯定就有退票的情况了,这12306退票的话,在一定的时间内是收取手续费的,2306退票手续费是按照距离开车时间的长短来确定的,时间越短手续费越高。距离开车时间在15以内,48小时(不含)以上,收取5%的退票手续费;距离开车时间48小时以内,24小时(不含)以上,收取10%的退票手续费;距离开车时间不足24小时(含),收取20%的退票手续费。

至于12306退票提前多少天免费?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办理车票改签或“变更到站”时,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